徐行任平生

影迷朋友,三生有幸,细水长流//lc党别靠近谢谢

about角色的脑洞

有些时刻,看着他的眼睛,突然便想看他演一些飞扬甚至跋扈的角色。

想看那双眼睛里盛满恣意,不必内敛含蓄成克己;想看那双眼睛里蕴满邪恶,收起一向的温柔明澈。爱时便疯狂爱,高调得举世皆知,不在意沸沸扬扬;恨时便刻骨恨,报复也光明正大,不在意轰轰烈烈。热烈时如同盛夏骄阳,冷漠时如同寒冬凛风,极致外露的情绪毫不掩饰,目光中的情绪大开大放、每一瞬间都能截出来分析成一篇论文……

可惜,恐怕世难容。

又想起那个标签化的角色。他将身心都放了进去,现实中观察、归纳、总结、体会……他成就了一个角色,却几乎赔进去了爱的事业。

其实我是有怨的。怨恶意太多太锋利,怨跟风者以咀嚼这些恶意为乐,怨旁观者事不关己的揣测未曾保有善意……然而,也许正是这些,恰恰促使了我们的成长。

我不感激那些恶意,只感激他,感激他的坚定、感激他的无畏,让我如今可以骄傲地说,我倾慕他的精神世界,我的演员朋友不只是一个“偶像”,更是我精神上的某种导向。他的精神世界其实是他得以撑起一个个角色、让那些单薄的文字丰满立体起来的最好后盾。

所以,从艺术上从视觉享受上,我渴望看到他诠释不掩饰成平凡普通的形象,渴望看到大开大阖的表演,让我酣畅淋漓地看他笑、看他哭、看他怒骂、看他鲜衣怒马……

然而,从现实上,恐怕更安全的还是不必太艺术化的形象、细节着手,令我惊喜的是,我的演员朋友表现有目共睹🎆

评论

热度(9)